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 >应急救护

共建现代化慈善,聚力高质量发展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参加第十届中国慈展会并获两奖项



“小红”在展会现场与小粉丝互动。

9月15日至17日,以“共建现代化慈善,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本届慈展会上举办“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主题展,获评“最具人气参展机构”“十届致谢单位”两个奖项。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主题展位于本届慈展会“慈善高质量发展成果”馆,展览围绕“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的机构使命,运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IP形象“小红”和应急救护主题赛事“红气球挑战赛”极富特色的“红气球”元素,重点展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应急救护和乡村振兴领域的公益项目,同时通过线下沉浸式体验互动的形式,普及推广应急救护、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让展览不仅是展示,更是公众学习相关知识的开始,倡导公众树立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公益氛围。

此次主题展览呈现三大亮点,一是“跟着小红学急救”,“小红”与急救培训老师一起向现场观众讲授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以及应急救护一体机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二是打造“小红救在身边”场景,通过将交通伴行、景区救护、校园守护、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等项目元素融入展区中打造的地铁交通、旅游景区、校园、乡村等多个日常生活场景,展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参与应急救护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行动,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充分感受“红十字救在身边”。三是“小红提问您来答”,展览设置“急救灯谜”区域,通过日常急救小常识问答的形式,丰富展览的科普性和趣味性,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和参与。

本届慈展会围绕多个公益热点话题举行研讨交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在“科技向善助力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发表题为《科技助力红十字人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分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利用数字科技进行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具体实践、探索和努力,倡导未来在科技向善、价值创新维度上,与更多人道公益伙伴携手,共同推动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共创美好生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公益交流分享活动上作《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的主题分享,阐释红十字与“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援助相关项目和行动,展现红十字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走深走实。

慈展会上,活泼可爱的“小红”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不仅让大家更有兴趣地学习应急救护等知识技能,更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风采。

“小红”还与各机构的吉祥物一起参加了本届慈展会特别设置的“吉祥物巡展”环节,以生动可爱的形象,向现场观众传播公益故事。


信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护航亚运 红十字“救”在身边 ——杭州56个亚运场馆实现应急救护阵地+AED全覆盖...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在景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