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 >人道救助

春天里,做一件有爱的事

“我卖和妈妈一起做的手链”“我来卖书”“我想卖娃娃”“我要卖蛋糕”……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学院路幼儿园和翠二分园举办的义卖活动现场,小朋友参与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

这已经是两所幼儿园第二年举办义卖活动了,所有筹备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老师带领各个班的小朋友同步开工,一起串手链、做奶茶、画海报、做标签、装饰场地……义卖活动,准时开始!

“一元,一元……”操场上,小朋友个个热情洋溢,卖力吆喝,每个孩子的兜里都揣着10元创业金。等把从家里带来的闲置“宝贝”推销完,小朋友纷纷开启“消费”模式,脸上沾了一圈奶油,嘴里也不忘还价:“便宜点,便宜点!”他们知道,兜里的钱要省着点花,剩下的钱还要捐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家长代表来到西湖区红十字会,把义卖所得共计3081.4元全部捐给了西湖教育温暖基金。

“行动是诠释爱的最好语言,我们希望通过义卖活动,培育孩子们向善的力量。”幼儿园老师说。

2021年,西湖教育温暖基金由西湖区红十字会和西湖区教育局共同成立,用于救助持低保证、因突发意外(疾病等重大变故)导致家庭困难的西湖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和教职工。基金成立两年来,共救助困难师生43人,发放救助金4.7万元。

何佳妮

信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捐赠“有门路”,博爱通捐赠平台上线啦!!!
下一篇: 辽宁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基金会举行“爱眼小屋”公益项目建成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