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辽宁省代表队喜获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两个奖项

5月20日,辽宁省代表队赴江西井冈山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江西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史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应急司副司长周陵等出席开幕式。


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是落实中央文明委“生命接力·大爱传递”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的创新实践。组织举办这场特别的运动会,就是进一步做好对捐献者家属、移植受者、协调员和志愿者的关怀服务,向社会展示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大爱奉献的社会风尚,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41支志愿者代表队共800余人参加。辽宁省代表队由器官捐献者家属、受者和红十字志愿者9名队员组成,活动中队员秉承着“我奉献、我快乐”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运动中收获友谊,收获快乐,最终获得“齐心协力”“爱行千里”两个单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截至目前我省器官捐献登记人数186755人,实现器官捐献880例。




信息来源:辽宁省红十字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尽力了,对得起“医者仁心” ——记江苏苏州吴江区遗体捐献者王维中...
下一篇: 省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辽宁省人体器官捐献者公益落葬及追思缅怀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