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 >应急救援

早莺争暖树 新燕啄春泥——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2023春训行动回顾

为全面提高救援队全体队员的业务素质、专业理论水平和救援技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救援队伍。根据辽宁省红十字会2023年工作安排,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训行动。




在3月26日春训演练启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赈济部负责人段洪波对春训活动提出要求:为贯彻落实《辽宁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网络化建设,结合2022年全省应急救援大练兵成果,启动2023年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春训行动,通过春训活动,锻炼队伍,找出问题,摸索经验,持续深入建设专业化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

本次春训共开展了一期培训、四期演练活动,共有102人次参加,活动总时长889.5小时。通过细致化、流程化、规范化的部署,使队员在赈济、绳索、山地搜救、医疗救护及伤者转运、无线电技术等救援技能得到了提高,同时加强了队员间的熟悉度、沟通合作性,后勤保障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为今后救援队更加出色完成各项救援任务,处置各种灾害事故的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演练也暴露出了队伍还存在一些问题,距离专业化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为此,救援队将不断完善队伍管理,建章立制,同时着手制定夏季训练计划,为今夏的应急救援专项培训演练做好准备,努力成为一支优秀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



信息来源:辽宁省红十字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盘山县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下一篇: 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参与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