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2022年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代表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

6月22至23日,2022年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代表会议(以下简称“运动代表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代表团在日内瓦出席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京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共讨论和通过了12项决议,主要包括《人道组织气候与环境宪章》《加强运动中的预期行动》《保障和改善患者安全与护理质量》《塞维利亚协议及其补充措施》《运动关于移民的战略》《提高城市社区韧性》《保护人道数据》等。会议还听取了往年运动代表会议若干决议的执行进展情况。

带图-运动代表会议 新闻稿 - 6.24283.png

在运动代表会议期间,陈竺会长代表中国红十字会签署了《人道组织气候与环境宪章》,体现了中国对于气候变化带来的人道危机的高度关切和责任担当。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在讨论《人道组织气候与环境宪章》《塞维利亚协议》等多个环节积极发言,分享了中国近年来在生态保护和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红十字会将气候与环境保护理念运用到实际项目中的典型案例,为会议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赢得了国际红十字组织以及各国红会的普遍赞誉与尊重。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香港红十字会、澳门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相关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一同在线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香港发行
下一篇: 习近平回信勉励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 坚定信念 脚踏实地 拼搏奋斗 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