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

6月13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秘书长李立东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观今鉴古,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总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秉承“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突出抓好“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等生命教育,有效参与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深入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红十字天使计划”等品牌救助活动,优化“博爱家园”项目,依法参与推动“三献”工作,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着眼提升治理能力,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依法治会,不断加快“数字红会”建设步伐,大力推进地方红十字会改革,持续开展红十字参与第三次分配理论研究,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不断焕发勃勃生机。要着眼推动事业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红十字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红十字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回信勉励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 坚定信念 脚踏实地 拼搏奋斗 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下一篇: 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