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发放首批守“沪”家庭箱支援上海抗疫

4月2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首批守“沪”家庭箱在上海奉贤、崇明、松江、金山等地发放。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在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和社区“大白”志愿者等共同努力下,该批抗疫物资已配发4985户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重疾患者家庭。后续,还将采购家庭箱,覆盖上海市“红十字千万人帮万家”救助对象中的重疾患者,为他们提供人道救助。

上海本轮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了解到疫情给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带来的生活不便等情况后,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用于采购食品等生活物资,组配守“沪”家庭箱支援上海抗疫。首批采购的守“沪”家庭箱中包括大米、大豆油、挂面、牛奶、黑木耳、香菇、盐、酱油等生活用品。

信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红十字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沪持续作业 累计消杀涉阳楼栋648栋,约150万平方米...
下一篇: 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强调 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 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