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感谢有你,致敬每一个抗议志愿者!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后,我市各级志愿者团队迅速做出响应,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目前,全市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
   3月19日上午10点,在兴隆台区石油公园,市民依次排有序配合采集核酸样本。在检测队伍两侧,志愿者们往来穿梭,有的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协助工作人员派送物资,有的为老人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今年64岁的迟宝国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退休前曾在盘锦监狱保卫处工作。2012年,迟宝国加人救援队。10年来,他曾多次参加紧急救援,并出色完成任务。从2020年开始,他连续3年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辽宁省红十字会颁发的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3月20日早晨天刚亮,迟宝国就来到曙光街道新华社区和新风社区,为这两处核酸检测点做消杀工作。他戴上口罩和手套,背负起近30公斤重的消杀喷壶,一丝不苟地对每一处部位进行消杀。迟宝国表示,自己做的这些没什么,在我们周围还有许许多多志愿者一直默默地服务着。
   在兴隆街道清泉社区,网格员裴艳杰已经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她每天早晨6点准时到工作岗位,晚上回到家时已经12点。她的丈夫和儿子也加人到了抗疫志愿服务的工作中来,丈夫孙洪振在休息的时间到社区各单元门前张贴疫情最新通知;儿子孙扬由于疫情原因推迟返校,也来到了核酸检测处,帮助维持现场秩序。“看到家人能够这么支持我工作,我非常感动,我为他们的行为点赞。”裴艳杰说道。
   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党员群众志愿者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开始搭建帐篷、划设区域,做好场地一切准备工作。在兴隆台区惠宾街道于家社区,市委网信办的5名志愿者真正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琐碎和辛苦。他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查验进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在小区内巡视,用大喇叭喊话,通知居民去做核酸检测。“其实纪律都不用维护,居民们都很文明。”李承洋说,大家都很有次序地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没有插队的,遇到老人、小孩,大家还主动把他们让到前面。
   同时,我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也第一时间深人到各个县区进行抗疫协助工作。志愿者深人各社区、村,与工作人员共同设置卡口,实行“查码准入”和“车辆登记”制,并利用居民微信群、流动喇叭、入户宣讲、条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时,志愿者肩负起维护秩序、协助医护人员扫码以及分拣等多项任务,他们拿着喇叭劝导等候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身上穿着的红色志愿马甲,成了寒风中的一抹亮色;他们还走进校园、企业、火车站和客运站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消杀程序,持续对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作业。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细心换来群众的安心、用爱心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虽微光点点但聚而成炬,为基层防疫增添了“新动力”。
   对于这些志愿服务团队及个人的专业能力,许多抗疫工作人员都给出了高度评价:“他们训练有素,熟练掌握各项防疫操作流程,为协助我们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十字志愿者献出一份爱, 温暖盘锦城
下一篇: 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