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承办2022年辽宁省红十字会首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为着力推进“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专项行动,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3月12日,由辽宁省红十字会主办、盘锦市红十字会承办的2022年首期初级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在盘锦市开班,共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盘锦市红十字会严格执行初级救护员实施标准,优选授课师资,并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授课,培训涵盖红十字运动、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等,内容针对性、实用性非常强。培训过程中,老师对每一个重点知识和环节都细致讲解、演练,同时分组让学员自由练习,并安排了助教进行技能辅导,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参训人员也主动上台进行实操练习,认真反复练习技术动作,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员表示,老师们寓教于乐,风趣幽默,让自己受益匪浅。也有学员表示,自己之前从来没有真正接触过标准的救护方式,通过这次培训有了切身体会,收获很大。活跃在培训现场身穿红马甲的红十字志愿者也让参训学员多了一个了解红十字会、走近红十字会的直接途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精神让学员们深受感染,有学员现场表示要加入志愿者队伍,今后也要像这些志愿者一样参加红十字会活动,为普及全民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奉献微薄之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盘锦市红十字会将围绕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抓好急救培训和AED使用培训,在“救在身边”品牌建设上有新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