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王可视频会见香港红十字会主席蔡永忠

2月16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可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香港红十字会主席蔡永忠,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会谈。

WechatIMG4233.jpeg

王可表示,香港红十字会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框架下,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拓展人道服务领域和内容,赢得了特区政府和市民的广泛赞誉与支持。与总会和内地红十字会的交流合作更为紧密,充分体现出香港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好推动人道事业发展的成效。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及人道工作所面临的风险挑战,总会和香港红十字会要加强底线思维,积极履职尽责,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关于香港第五波疫情,王可强调,香港红十字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抗疫工作提出的“三个一切”、“两个确保”的要求,配合特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会和内地红十字会将对此给予全力支持。王可还转达了陈竺会长对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问候。

蔡永忠感谢总会对香港红十字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香港红十字会将根据总会要求与部署,不断提升人道服务能力,深化与总会和内地红会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香港红十字会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配合特区政府做好抗疫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以及总会办公室、赈济救护部、组织宣传部和联络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驰援香港抗疫
下一篇: 《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