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学生体验基地学“急救”“自救”

近日,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基地迎来新一批客人——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八年五班30名同学走进“红十字应急安全社会大课堂”,在市红十字救护师孙靖涛的带领下学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急救、自然灾害避险、火灾逃生等应急安全知识,并亲身实践体验。

首先,孙靖涛老师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诞生和历史沿革,讲解了红十字的理念如何与中国传统的“仁爱”思想相契合,为中国红十字会的诞生提供了社会基础,使学生们对于红十字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并利用模型演示心肺复苏的适用场合、心搏骤停的表现与原因及心搏骤停的应对方法等等。孙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了急救相关的医学知识,并邀请学生们进行现场示范,使同学们收获颇深。

“应急救护技能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一项实用技能,在发生突发事件的关键时刻,可以自救互救,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学生张袆珈说到。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学生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红十字会送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社区
下一篇: 辽宁省红十字会绩效考核组到盘锦 开展2021年度绩效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