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7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总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及成效,推动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主持会议,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20指导组成员王智海、徐柳到会指导,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出席会议。

王可指出,总会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红十字会实际,聚焦各项重点任务,高位统筹推进、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王可指出,总会党组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实际工作相得益彰,总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感悟思想伟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二是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取得新成效,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在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上取得新成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主动;四是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上取得新成效,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更加厚植;五是领会党的宝贵经验,在强化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上取得新成效,总会党员干部斗争意识和风险意识显著增强;六是发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提振精气神上取得新成效,总会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王可强调,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结合红十字会实际,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持续用力,在5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二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总会党员干部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认真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服务好最易受损群众的人道需求,进一步补充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四要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五要持之以恒保持严的主基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组织宣传部、机关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3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总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其他党员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 陈竺赴贵州云南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