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唯一!油田员工孙靖涛获全国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日前,中国红十字总会评选出320名全国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辽宁省共有8人入选。其中,辽河油田新闻中心员工孙靖涛被授予全国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成为盘锦市唯一一名获奖者




孙靖涛是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自2014年起,他累计讲授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公益课190余场,受益人员达2.2万余人次。他曾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五星级志愿者”“辽河油田好人”、辽宁省“岗位学雷锋、郭明义标兵”等荣誉称号。 




作为辽宁省首批获得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人员,靖涛相继取得了“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证”、“国际急救认证核心师资证”等证书。




他把本职工作与救护培训师的“角色”融合得张弛有度,工作之余几乎把全部时间用在应急救援服务、救护培训授课和专业知识学习上,他带领的盘锦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为盘锦市及辽河油田传播正能量和新风尚的阵地。




他还帮助中小学校开展市红十字会调研课题工作,并组织成立红十字“黄金四分钟”应急救护团队,持续开展“黄金四分钟”项目推广工作。目前,该项目累计推广普及培训100余次,受训人员达16000余人次,并于2019年荣获辽宁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双台子区红十字会开展 2022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下一篇: 辽宁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