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高度负责 迅速行动 科学组织 全力保畅通保运行保民生

    自11月7日起,盘锦迎来暴雪天气。道路交通情况如何?市民出行是否有保障?城市运行有没有受到影响?暴雪之中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怎么样?带着对这些问题的关心,11月8日,市委书记张成中走上街头、走进田间,问雪情、看交通,安排部署应急除雪保畅通工作。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科学组织,全力确保交通顺畅,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在向海大道、世纪广场、大洼区西三分场等地,张成中亲切慰问了在风雪中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和设施农业种植户,并仔细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全市除雪、道路通行及设施农业受损情况。张成中对本次应急除雪工作给予肯定,向奋战在应急除雪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张成中指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水平检验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动员能力、反应能力、管理能力和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快速反应、迅速动员、全员上阵,夯实责任、科学调度,全力以赴保畅通、保运行、保民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重视应急除雪工作,掌握情况,及时做好调度、指挥、部署。公安、住建、环卫、水电气暖等有关部门要全员上岗到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把这次大雪造成的灾害降到最低。要做好除雪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饮食、保暖等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好除雪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确保优质高效完成除雪保畅通任务。要进行必要的社会发动,动员各级机关干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一线,积极参与除雪工作,社区、沿街商户、辖区单位要做好门前“四包”,及时清除积雪,确保交通安全通畅、城乡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张成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降雪天气带来的影响,层层落实防灾减灾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设施农业种植户要做好大棚加固、积雪清理、棚膜修补等工作,积极开展除雪自救。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城乡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加强电、气、煤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火灾等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市领导关大明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好改革“先手棋” 激活先行区建设“一盘棋” 本报记者 李学云
下一篇: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