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我市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正式开打

    11月7日,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市民们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却丝毫没有降低。在兴隆台区创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家长的陪同下,经过问询、登记等一系列操作,学生们有序地进行疫苗接种。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总指挥部统一部署,市教育局与市卫健委对3-11岁年龄段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我市各县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均已启动。

  学生们在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的陪同下,排队测温、登记,间隔1米距离排队等候,在整个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学生、家长都严格遵守规定,现场秩序井然。

  为了保障接种学生的健康,接种点采取“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按“统筹安排、各年级分时分段、错峰有序”的方式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经过科学安排,提前规划接种流程,划分出预检室、登记区、接种区、统计区、留观区五个区域。接种现场放置了醒目的指引牌,确保接种工作顺畅高效。在接种点现场,还专门配备了儿科急诊急救人员、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120急救车等,教育、卫健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一开始有点害怕,但打的时候一点也不疼,几秒钟就打完了,很快。”辽河油田第三小学一年级学生小鲁在妈妈的陪同下,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接种。“接到学校通知后,我早早就带孩子过来了,孩子打了疫苗,免疫屏障才更牢固。”在兴隆台区兴盛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辽河油田胜利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刘的家长告诉记者,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孩子早点接种疫苗,就能早点获得保护。

  继今年7月底我市启动12-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之后,11月3日又全面启动了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18岁以下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或其委托人全程陪同,并携带监护人或其委托人及受种者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接种。接种预检时,监护人或其委托人要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受种者健康情况,通过医生评估且由监护人或其委托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截至11月7日晚,我市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已累计接种7597人。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