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第25次 培养良好习惯现场会

    10月15日—16日,盘锦市第25次培养良好习惯现场会、第二十二届教育科技节、“体育艺术2+1项目”现场展示活动举行。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学校校长和外省市教育参观团,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两天的现场会,分别进行了“培养良好习惯为根基,抓好‘五项管理’,落实‘双减’工作”为主题的交流发言;观摩了盘锦市高级中学、辽河油田胜利小学、大洼区高级中学、盘锦市魏书生中学养成教育、素质教育的成果展示;举行了“习惯·品质·人生”教育智慧大讲堂,听取了名家报告、名校论坛、名家点评。

  来自台州书生中学、湖北诺亚教育集团、白山市教育系统、唐山英才国际学校、洛阳市教育系统等近百人的省外教育参观团体,对盘锦的素质教育成果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此行不虚,学到了真经,值得回去推广。

  从1997年至2021年,我市已举办培养良好习惯现场会25次,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践行魏书生“民主科学”的教育思想,致力于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探索出一条“五育并举”的素质教育之路。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教育综合改革,使盘锦的教育走在了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
下一篇: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