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超过200万剂次

    按照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总体安排,我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200万剂次,最长接种者110岁。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截至9月2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200万剂次,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的已超过90万人。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是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的高危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感染后的死亡率和重症率。目前,我市60~69岁、70~79岁、80~89岁、90岁以上年龄段接种率分别为84.08%、76.16%、39.14%、9.99%,其中有5位百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面对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是当务之急,我市继续倡议无接种禁忌症尚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到就近接种门诊接种。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通电话
下一篇: 立足资源禀赋 发挥比较优势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