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用爱心延续生命 赵强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12月24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赵强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随着采集顺利结束,赵强成为我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赵强,现年34岁,中共党员,是辽河油田锦州采油厂地质所钻井室的一名科研人员。在2018年的一次爱心献血活动中,当得知国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人数远远难以满足需求时,他立即申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今年8月,赵强接到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时,毫不犹豫答应了。

 12月18日,赵强入住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始为捐献做最后的准备。“12月19日,进行了抽血化验。从12月20日开始,每天两针动员剂,早一针晚一针。”赵强说,每天都要多次扎针,但他乐观面对,还将每天捐献情况分享给亲朋,用亲身经历让他们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12月24日上午8时30分,赵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 “感觉和平时献血没什么区别,采集过程中,我没有任何不适反应。”赵强面带微笑说,他身边的好多人都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留样,只不过到现在还没有配型成功。“我的朋友都特别羡慕我能配型成功救人一命,我也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赵强说。

 中午12时50分许,造血干细胞顺利采集完毕,赵强长吁了一口气,并给家人报了平安。赵强说,他在沈阳的这段时间里,家人每天都会打电话、发微信询问其身体状态。“出来几天,最挂念的就是我17个月的小女儿。”赵强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微信视频逗小女儿一会儿,每次听到孩子在电话那头喊爸爸,就想能一次性采集成功,早点赶回家。


 “采集工作还没真正结束,还需要等造血干细胞的检测结果,大概得等4个小时。”赵强说,若是采集的造血干细胞符合移植要求,那么就不用第二次采集,否则还要再采集一次。

 “我是党员,我觉得捐献这件事很有意义。”赵强说,他只知道受捐者是一名27岁的小伙子,姓名、模样、病情则一概不知。“虽然我跟他素未谋面,既然能够成功配型,这就是缘分。”赵强说,希望受捐者尽早痊愈,以后都能平平安安,并把这份爱和善意传递下去,做一个正能量的人。

12月24日下午,我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赵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从沈阳凯旋。
       “辛苦了,欢迎你健康归来”
当日下午5时20分许,在盘锦火车站出站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向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他人生命的赵强送上鲜花和祝福。赵强笑着说:“谢谢你们,捐献完成我心里非常轻松,身体上也没有不适,感觉和平时没什么两样,能给别人带来生的希望,我非常自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疫情防控 “明白卡” +卫健部门最新提醒!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通知 辽疫防经发总指〔202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