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 救护培训创新模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易聚集,避免发生交叉感染。面对这种情况,如何既要防控疫情,又要保证复工复产。市红十字会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救护培训的方式方法,采用线上授课教学与线下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救护培训工作。

       3月27日,为普及员工应急救护知识,强化员工岗前安全培训,受辽河油田公司锦州采油厂安全科的委托,市红十字会搜救队在厂会议室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分理论知识授课和操作技能训练两个部分。理论课采用钉钉线上授课平台,讲授心肺复苏知识和正压式呼吸机的使用方法等内容,组织参训学员在网上观看救护培训教学课程。实际操作在厂会议室的宽敞地,由红十字培训师一对一进行模拟演练。老师一边操作,一边讲解实操要领和注意事项。参训学员们认真进行实操练习,按规范做好每一步的细节动作。

       通过理论和实操的考试考核合格,67名参训员工取得了安全上岗资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日报丨5幅平面公筷公益广告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受社会捐赠及使用情况的公示(三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