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红十字会为盘锦市一线防疫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开展系列关心关爱活动,助力白衣天使安心战“疫”

       在大疫面前,为了彰显“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盘锦市红十字会围绕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在抗击疫情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开展了定向捐款捐物、现场慰问和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帮助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深入到抗疫一线慰问医务人员

防疫期间,我会专职副会长带领工作人员到我市抗疫一线的市传染病医院和市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开展支援工作,为医务工作者送去抗病毒药物等防疫物资,并给她们打气、助威。

       二、组织定向捐赠,开展精准捐助动员爱心企业、组织和爱心人士定向捐赠我市4家定点医治医院。截止到2月28日,我会共向定点医院发放捐赠资金14.12万元,捐物价值26.88万元,用于医院及医务人员疫情防控。

       三、点对点慰问援鄂医疗队员

我会把辽宁每日农业集团和盘锦丽舍酒店有限公司捐赠给援鄂医疗队员的11.22万元资金,及时发放到援鄂医疗队,送到每个医疗队员的心上。希望她们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病毒狙击战,并祈祷她们平安归来。

       四、捐助援鄂医疗队员家属,让援鄂队员安心战“疫”    

我会及时把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3.0532万元家用物资送到我市援鄂医疗队34名队员家里。小巧可爱的蓝牙音响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个贴心的精神陪伴,空气净化器可以让家人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空气环境。这些非常有心意的礼物,让家属感到温暖,让前方的医务人员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

       五、将生活困难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纳入人道救助对象

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或牺牲的一线医务人员将给予人道关爱,将符合条件的家庭依法纳入《盘锦市红十字人道基金》特别救助范围。

       六、为援鄂队员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到援鄂医疗队员家中走访慰问,为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医务人员家属提供便利服务,为其排忧解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受社会捐赠及使用情况的公示(二十九)...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受社会捐赠及使用情况的公示(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