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心肺复苏教学,对学生健康安全有帮助

    125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们在大洼区王家学校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向师生们传授徒手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部分教师和四个年级的学生共计达160余人到场参加学习。

    在盘锦,只要有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的地方,都会有应急救护培训。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校每年都能安排学生接受应急救护培训,不断助推这项公益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提供保障。

此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基础心肺复苏的操作教学,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够使师生正确识别无意识、无呼吸,掌握徒手心肺复苏的技巧和操作方法,能够在突发事件中正确使用CPR

    当日上午,培训老师苗敬东为学校部分教师和部分年级的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意义和实际操作要领,并由救护员王德军、马娟进行实际操作指导。下午,在九年五班教室,培训老师面向师生进行了基础心肺复苏的教学,由苗敬东进行讲解,主要讲解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意义,以及如何正确识别并对实际操作做了详细讲解。实操部分由救护员马娟和王德军进行分组指导。通过学习,达到了教学目的,让师生能够正确掌握徒手心肺复苏技巧和要领,正确识别并进行操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应急救护进企业,让“救”在身边
下一篇: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 传授急救技能,为生命争分夺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