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红十字颐年助老服务融入法律援助等内容

    目前,我市红十字颐年助老烛光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持续开展,加强对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照护,融入心理咨询、健康讲堂、法律援助服务等内容,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黄金四分钟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红十字生命安全科普教育体验基地开展了“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救护员师资为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让老人了解医疗保健和知识技能,学会自我的健康管理,教老年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以及居家生活安全防范意识方面的知识。通过公益服务,让老年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促进老年人的适应能力,了解应急救护常识。

    兴隆台区红十字会心理咨询服务队组织有心理学知识的志愿者,定期为空巢老人提供心理服务,如电话问候、上门慰问、为老人读报、陪老人聊天等,帮助心理压力过大、生活单调甚至抑郁的老人解开心结。心理咨询志愿者定期上门,通过聊天、谈心、组织活动及专家咨询等方式,提供情感支持、进行思想沟通、排解心理障碍,缓解他们的精神压力,让他们安度晚年。

    随着社会发展,老年人作为法律服务对象的重要性日渐凸显,法律助老也成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红十字颐年助老烛光系列志愿服务行动中,双区检察院志愿者开展了法律援助服务,为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提供上门服务,弘扬了为老服务的优良传统,展示了法律服务行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区老人,遇到紧急情况怎么办?
下一篇: “救”在身边助爱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