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颐年助老 红十字公益服务在身边

盘锦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团队通过颐年助老烛光系列志愿服务,用精准服务充实居家养老服务的内涵,帮助贫困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切实提高生活质量,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盘锦市红十字会颐年助老烛光系列志愿服务,以65岁以上老人为服务对象,精心构筑以红会为主导、志愿服务队为纽带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体系,组织志愿者采取结对帮扶的办法,常年开展健老和娱老、医老和益老相结合的“颐心、颐身、颐健、颐康、颐境、颐神”志愿助老烛光行动,在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生活环境、精神状态等层面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具有红十字养老服务特色的居家养老新型服务,提升高龄、失能、空巢、残疾、贫困等老人的晚年生活品质,同时倡导更多人关注高龄老人、孤寡老人,残疾老人等弱势群体。

在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通过走访探望困难老人和百岁老人,在了解老人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的基础上,怀关爱之心,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送去老人们需要的物资,组织开展生活照料、居家清洁等服务让老人们能感受到家的温馨。红十字志愿者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开展烛光系列志愿服务,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还感受到,老人们需要有更多的人给他们带去温暖与陪伴。志愿者们表示。

红十字志愿者团队针对老人的需要,为其精准地提供相应的服务,包括以重阳节文化为主的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走进养老院开展养老慰问孤寡老人文艺演出,以乐曲为主民乐风尚活动等每场公益助老活动中参与节目排练或演出的65岁以上老年人达到了30人以上志愿者来到一直在帮扶的孤寡老人、困境老人家中,献上无微不至的关爱:买米买菜,整理床褥,洗衣服,为老人梳头、做饭......大家做得十分仔细,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每一位老人都得到贴心的服务,使老人的家焕然一新,充分体现了志愿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贫困老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近日,红十字德丰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一场文化艺术互助汇——红十字颐年助老烛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汇报会现场以综合汇演等形式,展示红十字特色养老志愿服务中舞蹈、太极拳、器乐演奏、诗歌朗诵、歌唱表演等社区养老文化志愿服务的成果,组织志愿服务对象——65岁以上老人参加或观看此外,还举办了一场综合性的广场公益助老活动——重阳节晚会,为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红十字会召开志工委工作会议
下一篇: 公益助老下的盘锦老年人:学摄影、聊健身、养成“文艺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