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在盘锦坐公交也能学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器官捐献,生命永续”、“伸出你我双手,捐献造血干细胞”,近日,很多市民在市区乘坐部分公交车时发现市红十字会投放的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越来越多的人被这些广告所吸引,并从中了解到无私捐献是功德无量的善举,自愿加入到捐献的队伍。

    去世后捐献器官,帮助他人获得重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生命的礼物温暖社会——自愿无偿的高尚行为,需要广大市民共同了解。为提高广大群众对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度,进一步推动盘锦市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呼吁人们关心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者队伍中,市红十字会经过精心策划、实地调研,在我市公交车上投放了上述公益广告。

    据介绍,器官捐献,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人不敢去做,或者说不愿尝试,认为捐献器官是对死者的不敬,红十字会在器官捐赠的宣传方面,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除在部分公交车上投放器官捐献广告,呼吁更多市民自觉投身到无偿捐献器官的行列中来,此前已在全市多家医院发放、摆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利用“世界红十字日”等纪念日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广场宣传活动,对于家属同意宣传报道的成功捐献案例联手媒体进行了宣传,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与此同时,市红十字会通过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典型事迹的宣传,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影响、激励身边的人,既传播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更营造了社会对捐献行动的褒扬和赞颂的氛围,推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爱心善举滴水成海——志愿者积极响应“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中秋节前,盘锦红十字志愿者走访慰问20名困境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