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

  辽宁省营口市是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也是中国红十字会第一个地方分会的诞生地。
  8月4日,盘锦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组织队员们,来到位于营口市辽河广场西侧的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参观。进入展厅,队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介绍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诞生、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等内容的展板、珍贵图片和各类历史文物,大家了解了中国红十字运动一百多年悠久历史文化和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1894年在中日甲午战争的硝烟里,在营口组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红十字战地医院,飘扬起中国第一面红十字旗帜,产生了救治伤兵、难民的红十字运动。1904年,日俄战争爆发后,万国红十字会在上海创立,同时在营口建立了第一个地方分会。
  通过9个展厅的参观,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等红十字运动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营口作为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发源地有着光荣的历史底蕴和深厚的精神积淀,我们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时刻以为中国红十字事业努力奋斗的先辈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盘锦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开展洪涝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下一篇: 两年多来,2400多人掌握“黄金抢救四分钟”!这个培训班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