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接力丰美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世间最激荡人心灵的东西,有时往往不是繁华的美丽,不是轰轰烈烈,而恰恰是一种简单的美,一种来自普通人的生活点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同志身上就有这样的一种美,一种新时代难能可贵的毅力和精神。在新形势下,每一位共产党员、干部都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向毛丰美同志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

 

  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毛丰美同志坚信“党的政策里就有好日子”,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和政府强农惠民的好政策变成了强村富民的具体实践,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他带领大梨树村党员群众发扬“干”字精神,开荒山、种果树、搞乡村旅游,进城开旅店、建市场、办企业,走出一条农、工、商、贸、旅一体化的发展路子,使大梨树人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

 

  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毛丰美曾经说:“履职实践使我真切感到,作为农民代表,一定要扎根农村,心系百姓,及时了解农民想什么、盼什么?只有这样,才能真心为民解忧,执著为民代言,才能无愧于选民,无愧于党和国家赋予的人民代表光荣职责。”毛丰美连续当选为第八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他多次就“三农”问题“放炮”,被国内外各大新闻媒体聚焦,一时传为美谈。让全国人民最为熟悉的是这个经常出现在镜头面前的“黑瘦的农村老头”和他敢为农民说话的倔强声音。毛丰美总爱拿着“道具”进京开全国两会,2007年,毛丰美带着某地河流里两瓶黄黑色的污水去参加全国两会,开会时直接摆桌上。2009年的央视两会报道中,毛丰美手里拿着一穗玉米,满会场呼吁涨粮价:“这么好的玉米每斤才卖几毛钱,农民太吃亏了!”毛丰美在调研时亲眼所见农民的疾苦,让与会代表和参会领导直观感受他的切肤之痛,使农民的难题尽快得以解决。

 

  学习他甘于奉献,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操。毛丰美总是说:“老百姓没钱,咱当干部的千万别去占他们的便宜。”“我是党员,就要严于律己,就要与众不同,绝不能给党抹黑。”朴实的话语道出他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巨大人格魅力。多年来,毛丰美严于律己,通过自己的表率作用改善村风民风。 1997年,大梨树村制定《大梨树村村规民约》,同时出台相关奖惩政策,把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现象同村民享有的生活福利待遇挂钩。在《村规民约》面前,干部村民完全平等,大梨树村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改旧俗、树新风。如今,大梨树村红白喜事简办,过生日、搬新房等事不大操大办已成风气。

 

  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毛丰美同志学习,接力丰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政治品格
下一篇: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