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举行 我国5名护理工作者获奖

 915日,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李源潮为5名中国获奖者颁发奖章。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45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李源潮为5名中国获奖者颁发奖章。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用于表彰为人道主义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护理人员的最高荣誉。今年共有18个国家的36名护理工作者获得本届南丁格尔奖章。我国获奖的5名护理工作者分别是: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河南省柘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护士长王新华、内蒙古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邢彩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庆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主持会议。

  国务委员王勇在大会上讲话,希望全国广大护理工作者和红十字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促进医疗卫生发展、打造健康中国的崇高事业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完善治理,推动创新,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和人道主义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宣读了彼得·莫雷尔主席的致辞。获奖者代表杜丽群、青年护士代表刘颖在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韩启德以及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 大连首次采用口腔黏膜拭子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