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红十字:谣诼或难一朝清除 但此刻请忘记郭美美

 中新网8月4日电 今天凌晨,媒体发布了“网络炫富女”郭美美涉嫌赌博犯罪被刑拘案的始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随后发布了多条微博,表示“三年谣诼也许并非一朝能清除”,但在昭通地震营救的关键时刻,“请忘记郭美美”。

  2011年6月20日,微博上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的女孩引起众人瞩目。她在微博上的生活照显示,她开玛莎拉蒂跑车、在别墅开生日会,皮包、手机、手表都是昂贵的奢侈品,而她微博认证的身份是“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这些微博引发了公众对其财富来源的强烈质疑和对红十字会持续多年的信任危机。

  2014年8月,公安机关公布的调查结果以及郭美美本人的供述显示:她与中国红十字会毫无关系。

  今天凌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布了多条微博,表示在昭通地震救援的关键时刻,“这一刻,请忘记郭美美”。

  微博写道,“这个深夜,有的同事在打包行李即将奔赴昭通地震灾区,有的同事还在彻夜筹划为灾区筹集更多的救援款物,有的同事在内蒙古草原深处为天亮后的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做准备……有这么多更需要我们关注和投入的地方和人群,在为真相到来而长出一口气之后,请忘记她,我们还要出发。”

  “三年谣诼也许并非一朝能清除,但一位网友说:'用行动去告诉他们吧'。是的,只有不懈的行动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能涤除污水,战胜谣言,也战胜自己。正像另一位网友说的:'加油!把被脱下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是的,这一刻,让我们忘记她,为昭通祈福,为救援昭通行动起来。”

  “昭通地震的死难人数已经超过300,这个夏夜里,这个黑色的数字很可能还会继续增加。无数人正在为救援行动彻夜奋战,这个时候,时间真的就是生命。难道还有什么比这件事更重要、更揪心、更值得我们全身心投入的吗?所以,从这一刻起,请忘记她,把有限的精力和资源全部转向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郭美美以无耻开启的癫狂 必将有可耻的末日
下一篇: 红十字会发布声明回应郭美美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