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我会工作人员在日参与灾害管理工作

315,中国红十字会联络部副部长任浩应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邀请,参加国际联合会高级支持小组赴日参与灾害管理工作。该小组于当日下午抵达日本东京。

316,来自国际联合会、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及土耳其国家红会的支持小组一行离开东京北行,穿越福岛核电站辐射区,于当日下午抵达仙台市。小组在仙台市区与当地红十字会进行了短暂交流。仙台市红十字会目前在市政府与政府机构及其他救援单位合署办公。仙台市区内没有明显地震和海啸的痕迹,秩序较好。

3177点,小组前往岩手县釜石市,该市在海啸期间惨遭吞噬,近日因降雪气温骤减。小组成员走访了几个避难场所,这些避难所环境较干净,避难人员情绪尚平静,食物分配基本能满足需求,但因油料短缺,运输补给困难,恐难长期维持。该小组在2天内两次穿越福岛核电站核辐射区,预计于17日下午经过550公里行程从釜石返回东京。

据任浩了解,目前日本红十字会主要从事医疗救护、心理支持及查人转信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总会援助南方洪涝灾区150万元款物
下一篇: 云南盈江救灾重点转向灾民安置和恢复重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