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

迎全运——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启动

6月18日,由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迎全运——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沈阳启动。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琳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委员、副厅级领导花蕾,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石春元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已冠名红十字会员单位(基层组织)的中小学校卫生保健人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2013年在辽宁举办。辽宁省红十字会作为全运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承担医疗救护与保健部职能,负责应急救护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为保障全运会期间运动员、观众、社会群众和赛事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发挥作用。此次培训也标志着红十字会参与全运会有关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琳娜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为迎接全运、服务全运,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 辽宁省红十字会确立了“服务赛会,提升素质,关注生命,关爱健康”的工作指导思想。红十字会将不辱使命,全力承担起第十二届全运会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为十二届全运会在我省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为实现辽宁承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全运会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志愿捐献者可优先移植
下一篇: 温家宝赴云南盈江看望灾民指导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