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举办大学生“同伴教育”培训

 
       日前,市红十字会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同伴教育”培训班。共5期的大学生“同伴教育”,旨在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艾滋病并呼吁社会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
       大学生“同伴教育”是2011年由省政府出资支持省红十字会继续开展的“艾滋病预防与关怀项目”中的一项活动。本项目以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男性接触者为目标人群,以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行为干预、反歧视以及倡导关爱为工作定位的公益项目。
        这次在大学生中开展的“同伴教育”活动,先由红十字会组织成员向大学生志愿者讲授有关艾滋病预防的基本知识,以及向他们传授知识的方法与技巧,将首批志愿者培养成“主持人”,随时随地向周围的人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在本次培训过程中,通过分组讨论、制作板报、游戏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关于艾滋病的知识。并通过此次培训选拔出4名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代表盘锦与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抚顺职业技术学院等共同参加本月末红十字会与东北新闻网共同主办的“预防艾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学生防艾辩论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会到帮扶联系村春节走访慰问
下一篇: 盘锦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红丝带魅力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