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市学校应急避险救护师资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提高师生应对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4月1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与市教育局举办学校应急避险救护师资培训班,针对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在校学生应急避险救护培训工作的意见》精神,对全市19所学校校医及县区红会干部22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宁湘煜进行现场多媒体教学,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紧急避险等救护知识,并对心脏复苏、人工呼吸、意外伤害处理、止血、包扎等救护方法进行现场演示。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考核,培训合格者可获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培训师资证书》,具备在本校进行相关应急救护培训的授课资格。

参加培训的一名女校医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自己、为他人、为师生增添了一份生命保险,还能把互爱互助的美德带进校园。她希望通过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传授给学生自救互救、利己利人的救命技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会已纳入第十二届全运会盘锦赛区组委会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 盘锦市红十字会慰问首例眼角膜捐献者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