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盘锦欢迎第四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归来

盘锦市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盘锦居然之家员郑健完成捐献归来,盘锦市红十字会在盘锦市中心血站会议室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郑健介绍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并对盘锦市红十字会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给予他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理应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

    郑健曾3次无偿献血1200ml。2003年10月在献血400 ml后,他填写了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志愿书并采集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捐献者。2011年8月1日我们接到省干细胞库通知,郑建与山东一名重症再障患者初配成功,我们联系郑建说明情况后,他积极配合做了高配检测并配型成功。郑健这次赴沈捐髓救人,从12月1日出发到12月7日归来,历时一周,打了多针动员剂,克服了身体不适,最终成功地将10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给了患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大爱无言,大音希声。郑健是我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人。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具有大爱精神的人。他用自己的这种精神,这种奉献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为盘锦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亮点,做出了新的贡献。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路梅认真询问了郑健捐献期间的生活和身体恢复状况,送上了慰问金,并对他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体现在郑健同志及其家人身上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既是国际红十字会所极力倡导的人道精神,也是我国构建和谐社会所非常需要的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全社会所有成员都去学习和弘扬的精神。郑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义举不仅是传递了一份爱心,更为盘锦市精神文明建设、公民文明素质的提升起了榜样作用。

参加欢迎会的各界人士纷纷表态,高度赞扬郑健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要向郑健学习,积极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用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不可再生的鲜活生命,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加一点点勇气,来给另一个家庭驱除病痛,送去幸福。

欢迎会上市红十字会向郑健颁发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证书,为表彰这种捐献行为,市红十字会授予郑健“爱心使者”称号。

红十字会希望媒体通过对郑健志愿捐献精神的弘扬,进一步唤起全市各界朋友关注、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的积极性,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者队伍中来。希望全市每一个适龄健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都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活动,用人道的精神点燃生命的希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红丝带魅力团队奖
下一篇: “西班牙生计项目”落户盘山县